糖多也不怕

48号公交车



•ooc

•泰国48号公交车真的很难等🤷‍♀️🤷‍♀️






01.

kit的车坏了,他百无聊赖的在公交站等着那辆很少的48号公交车。

15号公交车过去了4辆,37号公交车过去了7辆。

“嗷!怎么还不来?”

kit生气的站起来晃了两圈,绕到不远处的大叔那里买了两串烤猪肉串和一瓶芒果汁。

刚付完钱转身,便看到公交站那,第8辆37号车后面慢吞吞跟着的48号车。

“嗷,等等。”

kit快步跑过去,一边喊着“让一让”,一边穿过刚从37号车下来的人群,却还是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男人,什么样子kit没看到,只能一边双手合十,一边说着“实在对不起,我赶时间”,便跑开了。

气喘吁吁的上了48号公交车后,kit大口的喝着芒果汁,才想起刚刚撞到的那人身上的香水味,前调是酷爽清新的柠檬香,夹杂着西柚的甘甜和一点姜香,中调是薰衣草香和海洋香夹杂绿植香,后调则是檀香伴随着泥土气息和温润的森林感。

「嗯,这香水不错。」kit心想。



02.

kit又在数路过的公交车了。

3辆15号公交车,6辆37号公交车。

kit想着和昨天差不多的数量,48号公交车大概还要等一轮,便起身到大叔那又买了两串烤猪肉串。


“p,照旧。”

“好的,稍等一会,我先给这位先生打包。”


kit咬着芒果汁的吸管正盯着烤猪肉串出神,旁边说话声响起的同时,昨天闻到的香水味也一起传来。

kit斜眼想看看旁边男人的模样,却在转头的那刻扫到公交站那刚停好打开车门的48号公交车。

“哎,谢谢老板。”

kit赶紧拿过老板递来的烤猪肉串,侧身从那看不清模样的男人身边跑开了。

还好今天48号公交车比较多人上车,kit跑到车前时,最后一位乘客刚抬脚上车,kit便调整了呼吸,从容的从口袋里掏出零钱,也上了车。

「那个人……」kit想了一下,没想出什么所以然来。



03.

临下班时,外科科室突然来了一位病人,看着男孩难受的模样,kit实在说不出“我们下班了,你明天再来吧”这样的话。

还好这位病人只是脚趾甲长太长了,插进肉里发炎了,稍微有点严重的甲沟炎。kit温柔的对男生说:“没事的,拔掉指甲后,小心处理伤口,指甲也会重新长得很好的。”

“拔,拔掉指甲?”

“嗯,你这个再不处理会发炎的更严重哦。”

“医生,那是谁帮我拔?”

“护士会帮你的,你不要怕。”

“医,医生,你,你可以帮我拔吗?我害怕。”

“好吧。”kit看着男生忐忑的样子,轻声答应了。


一个很小的小手术,kit熟练的给男生打上麻醉后,拔甲,甚至在扔掉前调皮的把拔出来的指甲在男孩面前晃了晃:“你看,并不可怕吧。”

男生在看完拔出来的指甲后,脸色又白了一点。kit笑了笑,嘱咐了好一会,便跟护士长交接了一些事项后,下班了。


大概是耽误了一些时间,kit走到公交站前时,48号公交车刚好入站,kit从人群中侧身过去的时候,又闻到了那一股好闻的香水味。

“咦。”kit停下回身,看到了在人群中行走的一个男人,手长脚长的,修身的白衬衣和西装裤穿在身上,竟让kit莫名的想到“性感”二字。

kit看了一眼,便回身快步走向48号公交车。车子经过买烤猪肉串的摊位时,kit特地看了下窗外,刚刚的那男人正站在摊位前。

「是他了。」ki心t想。



04.

第8辆37号公交车到的时候,48号公交车果然慢悠悠的跟在后面。

kit也不着急,他盯着37号公交车下车的乘客,一边慢慢的走向48号公交车,心里一边默念着。

“这个身材不对。”

“这个好像矮了点。”

“这个……这个好像年纪大了点。”

最后下车的一个乘客,身高身材年纪都大约符合了,浅蓝色的衬衣在他走动的时候甚至把他完美的身材都勾勒出来。

kit将信将疑的走向他,在闻到他身上那淡淡的香水味时,鬼使神差的,侧身撞了男人一下。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男人说完还笑了一下。

kit低着头,走向即将要关门的48号公交车。

「他的笑容还挺好看的。」kit心想。



05.

“喂,kit先生您好,您的车已经修好,您可以今天下班后过来取车。”

“今天吗?”

“是的。随时等候您的到来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好的,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那个,我今天还是不过去了,明天休息,明天再过去吧。”

“好的,祝您生活愉快,明天见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
kit挂掉电话,突然很想吃公交站旁边大叔的烤猪肉串。


kit打算等到第6辆37号公交车的时候再去买烤猪肉串,反正明天休息,他一点都不赶着回去。

第一辆,第二辆,第三辆,第四辆。

“欸……”

kit才数到第四辆37号公交车,便看到昨天的男人穿着一身运动套装,身上背着羽毛球拍,从车上下来了。

kit呆了一下,咬了咬唇,迈步走向那个今天感觉不一样的男人。

“你好。”

“你好。”男人停下,看了kit两眼后,便笑着说:“嘿,是你。”

“是,昨天,抱歉,我一下没站稳。”

“嘿,这是小事,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“不,我,我请你吃烤猪肉串赔罪吧。”

“不用不用,不用赔罪。”

“要的。”

“这……”男人看着表情异常坚定的kit,在扫到他微红的耳尖时,眼睫毛轻微的颤动了两下。

“好呀。我很喜欢吃烤猪肉串。”

“我也很喜欢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对了,我叫ming。”

“我,我是kit。”kit看着ming的侧脸,耳尖微不可察的更红了一点。

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早,你平时不是会晚一点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呃,我是说我昨天撞到你的时间要比今天晚一点。”

“嗷,我们公司周五下午都一起去打球,打完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“你们公司挺好的,”

“嗯嗯,我们做工程的,平时太忙,不运动一下不行啊。”

“对了,kit是做什么的呢?”

“嗷,我是医生,在这附近的中心医院上班。”

“那还好我是下班后才遇见kit哦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这样证明我很健康呐。”

kit看着笑得一脸无良的ming,嘴里的烤猪肉串莫名的吃出了甜味。

「咦,今天的酱是甜的吗?」kit一边疑惑,一边低头去看大叔手边的酱碗。


“嘿,kit,48号车来了,快走吧。”

“啊?啊,好,那再见了。”

kit跑向48号公交车,上车前把手里的烤猪肉串一口咬掉,扔了竹签才上车。

kit满足的咀嚼着口里的烤猪肉,在经过大叔的摊位时,甚至向旁边的ming挥了挥手。




“咦?他怎么知道我要坐48号车?”




06.

新的一周,kit的车已经修好了,但他还是下班的时候去等48号公交车。

第6辆37号公交车

第7辆37号公交车

第8辆37号公交车

kit在站台边假装不经意的望向其他地方,一边暗搓搓的偷瞄从37号公交车下来的乘客。

但是从37号车的乘客都走了,甚至48号公交车也即将要开走了,kit也没看到ming。

第9辆37号公交车

第10辆37号公交车

第11.12.13辆37号公交车……


kit疲惫的对不远处的的士招了招手,坐在车上时,两个手大力的揉了揉脸颊。

「好累……一定是吸太多汽车废气了。」kit心想。



07.

从等不到ming的那天起,kit又去等了第二三四五六七天,连周末也不放过。

既然等了二三四五六七天,那ming是当然没有出现的。


kit在第八天的时候想,一次感冒大概也要7天左右才能好彻底,我等了7天,今天他大概就会出现了。

然后kit又在下班的时候守在公交车站数37号公交车。

第八天里,kit数了13辆37号公交车,7辆15号公交车,1辆48号公交车。

ming没有出现。

kit觉得这次自己得的大概是“重感冒”了。



第九天里,kit数了15辆37号公交车,9辆15号公交车,2辆48号公交车。

ming没有出现。



第十天里,kit数了19辆37号公交车,12辆15号公交车,2辆48号公交车。

ming没有出现。


kit给beam打电话的时候,哑着嗓子说:“beam,48号公交车怎么那么难等啊?”

“你不会打的啊?”

“可是,我总觉得下一个就是了。”

“笨蛋!”


kit被beam骂了,坐在的士上偷偷的抹眼泪时想:我才不是笨蛋!



08.

第十一天里,kit告诉自己,等到第8辆37号公交车都没有就不能再等了,以后开车!不坐公交!

kit去大叔那照旧买了两串烤猪肉串和一瓶芒果汁。付钱的时候,那股熟悉的香水味从身后传来。

kit抓着钱,紧张的转身,看到了依旧帅气而性感的ming,拖着行李箱,看着kit笑。

“你,你去哪了?”kit的声音抖得就像撞破男朋友出轨一样无力。

“嗷,我去外府出差了,没有kit的联系方式,所以没有跟你报备呐。”

“谁,谁要你报备了?”

“是我,我想跟kit报备。”

“你……”kit紧张的咬了咬下唇,却找不到话来说。

ming也不说话,只是笑。







kit看着坏笑的ming,心里却莫名的想起一句忘了在哪里看到的话。


你再不来,我的心里就要下雪了。

还好,你来了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