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多也不怕

青蛙先生(一)




•短篇,ooc







01.

kit站在小区门口看着面前海报上几个加粗的黑体字若有所思。

#学游泳 包学会#



kit作为狂野医生帮的一员,虽然岁数是最大的一个(我可爱啊),但身高不够pha、beam高(差那么一两根手指,就一两根);颜值比他俩低了一两分(就一两分啊,多了要跟你们急的);篮球没他俩打的好(当然,我也是很厉害的);但游泳,kit还真的比不过他们,毕竟他连下水都怕。

还记得去年夏天,kit终于鼓起勇气想要学游泳的时候,请pha教他。pha二话不说就带着kit往游泳馆去,当然beam也屁颠屁颠的跟着去了。

换好泳衣后,kit在水池边挣扎着,pha和beam在水里看了kit将近10分钟的变脸后,还是pha先出声了:“下来吧。”

“直接下?”kit还在犹豫。

“对。”pha压住想要把kit拽下来的冲动,冷静的回答着。

“好吧……”只见kit说完后,闭着眼,“咚!”的一声,跳进了水里。

“啊!”kit一下跳进水里,还没学会闭气的他一张嘴便一下子呛进一大口水,霎时间觉得自己就要溺死在这水里,脚慌乱的蹬着,想浮起来,却被水死死的压着头,害怕得都忘了要先把脚触到水底,站起来就好了。

被溅了一脸水的pha和beam愣了一下后,一左一右的架住kit将他拽出水面,让他半趴在水池边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kit死死的扒着水池边,咳了好一会才顺过气来。

“你竟然就这样跳下来?!你是不是吃了溜溜梅?!”

“啊,啊?”

“你没事吧?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~”听到pha咬牙切齿的问了这两句话,beam再也忍不住的笑了起来,一边笑一边锤着水面,时不时的指着kit说:“跳下来……哈哈哈哈……跳下来,哎呀,我不行了,我要笑死了。”

“那,那不然怎么下的?”

“旁边有楼梯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
kit想起这段回忆的时候还是觉得太丢人了。那天,kit蹲在岸上抠着水池边瓷砖的缝隙,任pha怎么威逼利诱都不肯再下水。

当然,这事被beam笑了一整年。



“哼,再也不求你们两个混蛋了,我找教练教,吓死你们俩。”

kit暗下决心,默默的掏出手机,打通海报上的联系电话。



「你好,我看到小区的游泳海报,想明天开始上课,成人,19:00-20:00的课,明天过来的时候交钱。可以吗?」

「可以的。」



“哼,让你们笑我!”kit收起手机,一边脑补着学成之后在pha,beam面前畅快游泳的画面,一边哼着小曲往家里走去。




02.

“你好,我是今天来上游泳课的,昨天发过信息了。”

“好的,这边交钱。呐,这位是教练,等下你跟着他就好了。”招待的小姐姐指了指坐在旁边玩手机的男生,然后接过kit手里的钱,低头去写收据了。

kit顺着手指看过去,只见原本低着头的男生在听到介绍后,抬起头微笑着打了声招呼:“你好,我是ming。”

“你好,我叫kit。”kit看到男生的微笑时,心里想:这么年轻,虽然有点好看,但行不行啊,别是个花瓶吧?



kit一边做着准备动作,一边暗自打算先上两节课看看,实在不行就跟前台说说,看能不能换个教练。

kit正无聊的扭着屁股,斜眼看到ming下身穿着泳裤,赤裸着上半身,一边往kit的方向走来一边穿上衣,内心又不服气的想着:欸,这小子身材真好,还真是小看他了。

“第一次学游泳吗?”

“嗯,零基础。”

“下去闭气我看看。”

“呃……其实我也不会闭气。”

“你就深吸一口气,然后头压倒水里,不呼吸,呐,像我这样……看能撑多久。知道吧?”

“呃,知道。”

“嗯,做吧。”

kit从楼梯下到水里的时候,手还扶着把手,待脚摸到池底,觉得站着头能顺利的露出水面的时候才从把手那里松开手,但转头又死命的抠着水池边瓷砖的缝隙。kit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一下子把头扎进水里。没过多久,原本还是站着的kit,在两手抠着瓷砖缝隙的情况下,两脚不自觉的向后浮起来,刚离开池底一点距离,kit便害怕的马上把脚压下来,头抬起来。

“呼吸不了了?这么快抬起头。”

“我害怕,我好像要浮起来了。”

“浮起来才好啊,就是要浮起来。放轻松一点,这池才1米3,溺不死你的。”

“哦。”kit尴尬的抓了抓脸,手也没好意思继续抠着瓷砖缝。



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kit又尝试了几次闭气,下课时,他已经能放松的浮在水面上,闭着气飘出好远了。

ming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放松点,大人理解能力强,你三四天就能学会的。”

“谢谢教练,那明天见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


03.

“教练,我来了。”

“好,你先进去飘会,等下教你脚部动作。”

“嗯。”

许是昨天下课时ming说的“三四天就能学会”激发了kit的斗志,今天提前了将近半个小时到游泳馆。

乖巧的做好了准备动作后,又放松身体,浮在水面上飘了好一会,内心荡漾,“啊,游泳实在是太好了。”



“来,趴在这边上,伸直双腿,对,小腿收起来,嗯嗯,注意脚跟并拢,好,脚掌回勾……嗯,这样勾。”ming一边说着,一边双手压在kit的脚掌上,“好,来,蹬出去。”

“哗~”

kit回头去看,站在旁边的ming已经满脸水。

“对,对不起。”kit又开始抠水池边的瓷砖缝了。

“你这腿还是很有力的嘛,不要紧张,你做对了。但是,腿还要再分开一点。你看我做一次。”

说着,ming便转身趴在水池边,一边喊口号,一边做动作。

“伸直,抬脚,勾,蹬,你看,蹬完后注意要把脚夹在一起。”

“哗~”

kit也被溅了一脸水。

kit抹了抹脸上的水,看向ming,ming嘴角上扬:“看清楚了吗?”

kit突然心情就很好了,“看清楚了。”

“好,趴着做10组我看看。”

“伸,收,勾,蹬,夹。好。伸,收,勾,蹬,夹……”



“好,动作做得很好,现在单脚撑着池壁,蹬出去后手伸直,脚做刚刚的动作,看我做一次你就开始练习。”

kit戴着泳镜偷眯着眼睛认真的看着ming的动作,在自己蹬出去之前暗自打气,告诉自己可以的。

然而刚蹬出去,kit就心急的把腿往回收,一下子失去平衡,手脚又慌乱起来。

好在这两天的闭气练习让kit心里有了点底,咽着一大口水,拼命的把脚压下来,刚站直就吐出口里的水想要大口呼吸,却没曾想没站稳,头又往水里扎,没做好准备的kit这次是直接把水喝了下去,这次是手拼命的往旁边扒拉,希望能抓到点什么东西了。

站在旁边的ming原本是打算袖手旁观让kit自己站起来的,但看kit划拉了一会儿还在挣扎,便伸出手一下子把kit拽了起来。

“咳~呼~咳咳~呼~”kit一边咳一边大口的呼吸,等冷静下来了,才发现自己还抓着ming的手。

“对……吓死我了。”kit想说对不起,刚开口又觉得不好意思,硬生生的把话题转向更尴尬的方向。

“你怎么这么紧张呀?别慌,放轻松。”

“呃,在水里有点不太好的回忆。”

“那就克服它。在水里一定要放松,放松了做什么动作都容易了。”

kit的睫毛上还挂着水珠,视线迷糊,看向ming的方向呆呆的点了点头。

“先休息会吧,等下再练,注意不要着急,慢……”

“教练!我来了!”

“……一点。”

ming话还没说完,旁边一个小孩大声的跟他打招呼。

“张天浩,今天来晚了啊。来,跟你的同学kit哥哥打招呼。”

“kit哥哥好~”小男孩奶声奶气的对kit喊道。

“……你好。”


kit昨天还为自己报了大班却得个私人教练而暗自高兴,却没想到他的“同学”竟然是5.6岁的小屁孩。



小男孩做了会准备动作就下水了,ming看到kit站在旁边发呆,便带着小男孩来到kit面前:“张天浩,给kit哥哥示范一下水里蹬腿。”

kit听到声音看向他们,嘴角抽了抽,没说话。

ming像是没注意到一样,指着小男孩对kit说,“你注意看他动作。”

伸,收,勾,蹬,夹。小男孩动作做得很规范,一下接一下的。kit想到了在池塘里蹬腿的小青蛙。

“张天浩,慢一点,再做快了打你啊。”

“看到了吗?”ming对着小男孩喊完后又回头问kit。

“嗯。”

“好,那开始练习,千万不要着急,慢一点没关系。蛙泳就是腿部动作做好才好做手部动作的。”

kit靠在池边,深吸一口气后,蹬了出去。这次他没像刚刚那样着急收腿,而是看自己飘了好一会后才心里默念着“收,勾,蹬”。

做了两三次后,kit站起来,抹了把脸。看到ming在跟他说话。

“等等。”kit摇手,左右晃动脑袋,手拍着头。“刚耳朵进水了,你说。”

“腿不要收太多了,你都贴到肚子了,然后腿再分开一点。记得蹬完后夹起来啊,刚刚漏了把脚夹起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kit往回走,又贴到池壁上。


就这样练了一节课,kit还是腿没收好,脚没夹在一起。kit觉得有点丧气。

“别着急啊,你这样的,四五天就学会了。”ming拍了拍kit的肩膀,给他打气。

“明天见,教练。”

“明天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