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多也不怕

青蛙先生(二)




•ooc




04.

“教练,我来了。”不同于昨天斗志昂扬的声音,今天的kit想低调一点。

“啊,你来了,进去做准备动作吧。”ming咧着嘴笑。


kit还在边上甩手甩脚的时候,看到ming已经换好衣服走过来了,旁边还有一小女孩。

ming直接下到水里,抱着手凶巴巴的跟小女孩说话:“黄丽玲,你怎么刚学会蹬脚就请假?啊,动作是不是都忘光光了?”

“不,不是……”小女孩小声的回答。

“来,打湿。”

“啊?”

“打湿自己。”

ming语速太快,小女孩呆了好一会,怕是终于听清那两个字——打湿。

战战兢兢的弯下腰来,手扒拉在水池里,犹豫了一小会后像是下定决心一样,“哗啦”一声,向ming扬起手。

ming呆了一下,伸手反拨给小女孩。两人就这样你一下我一下的玩了会水。

kit站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,准备动作都不知道做到哪了,赶紧别过头去,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。

好像,心情又好了一点了。



“好了,不玩了,黄丽玲下来,让我看看你忘没忘动作。”ming也不跟小女孩客气,直接把人抱下来。“准备。”然后顺着水推了小女孩出去。

kit看着两人的互动在旁边发呆。ming看了小女孩一会儿后转过头来,看kit还傻傻的站在上面。对kit喊:“kit,该你了,下来做动作我看看。”

kit还没回神,“啊?”

“怎么,也要我抱你?”

kit大囧,一边说着不是,一边下到水里。


“收,勾,蹬,夹,伸,收,勾,蹬,夹……停停停。”

kit站起来,把泳镜拉上去,抹了把脸,又去倒他耳朵里的水。

“kit,你怎么动作越做越乱呀,勾脚呢?不勾脚掌,蹬出去的时候就不能借着水的力向上浮了。”

“呃,我知道了。”

kit又试了几次,不是收腿的时候收太过,就是蹬出去的时候不够力,又或者忘了勾脚掌,忘了蹬腿后夹脚。

kit觉得自己丢光了狂野医生帮的面子。

“kit,来,你看我,注意看动作啊。”

🏊🏊🏊

“看清楚了吗?”

“ming,道理我都懂啊,但是我就是不能把它们连在一起做。”kit委屈。

“没关系,你先休息一下再练,不着急,我们时间还很多呢。”

“嗯。”kit又抹了把脸。

又休息了一会,kit又练习起来。虽然不像同学们那么标准,但好歹每个动作基本到位了。


下课的时候,ming又拍了拍kit的肩膀。“放心啊,我们包学会。”

kit笑了笑,去更衣室换衣服了。



05.

今天临下课的时候,beam问kit,“kitty,今晚有事吗?我们去喝酒吧。”

“不不不,我有约了。”kit一想到自己要吓死pha和beam的决心,毫不犹豫的拒绝了。

再说了,好不容易学会蹬腿了,请假一天忘了怎么办。

“欸,约了谁啊?有情况啊。”

kit笑了笑,又抬头望老师,很认真的听课。

kit不知kit不是kit没有。


kit一下课就跑了,才不管beam在后面喊他呢。


“ming,看什么呢?”

kit刚走进游泳馆,就看到ming坐在前台招待的椅子上看手机,一边看还一边哈哈笑。

“哎,kit你来了。看综艺节目呢,他们好好笑。”

“嗯,我先去换衣服。”

ming点点头,又自顾自地笑起来。


kit一边换衣服一边想,ming这家伙好像也挺接地气的嘛。虽然平时上课的时候挺严肃的,但也有可爱的一面。不仅好看,还不吝啬笑容,最近自己好像都在看到他的笑容后,练习不好的苦闷心情好像又好一点呢。

“今天第四天了吧?还有6天,好好练,kit你可以的。”kit正做着扩展运动呢,耳边传来ming的声音。

“啊,这么快啊。”这么一说,kit才想起这个班只有10节课,自己当初就是看中这时间才报班的。

“今天教你手部动作。你看啊,手伸直,分开,向下划,头抬高,吸一口气,来到腰这里的时候,合掌,低头闭气,然后再伸手。懂吗?”

kit点头。

“嗯,然后注意啊,手伸直的时候,你的腿是收回来的,然后手划下来的时候,腿蹬出去。来,练一下。”

“啊?好像有点复杂啊。”

“不复杂的,你先试一试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kit贴着池边,单脚撑池壁,一蹬,漂了出去。心里默念收腿,伸手,好,向下划……欸欸欸,忘了抬头了。kit懊恼的站直,泳镜拉上,抹了把脸。

ming也没说他什么,看了他一眼,去教张天浩和黄丽玲了。

kit往回走,自己自动自觉的练习去了。

下课的时候,ming又拍了拍kit的肩膀,想了一下,笑着说:“加油。”




06.

第五,六,七天的时候,kit虽然囫囵的把手脚动作做了一遍,但是他不会换气啊。10米的距离里,硬是没有游过5米开外,不是憋的慌,就是呛了好几口水。

第八天的时候。张天浩和黄丽玲都没有来,ming站在水池里全程盯着kit喊话。

“腿分开点……吸气……蹬腿……欸欸,勾脚掌了吗你就蹬?手伸直。慢一点慢一点。”



游了大半个钟头的时候,kit趴在水池边喘气。

“累不累?”ming笑着问。

“累死了。”kit经过这么多天的接触,也不和ming端着了,还朝ming拨水,大有控诉他虐待的倾向。

“累死了还游那么快,本来动作就不标准,还死命游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什么你,今天游不好不给下课,现在继续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抱怨归抱怨,kit又乖乖的站好,吸一口气然后扎到水里去。


“蹬开点……蹬开点……勾脚……勾脚……”

“你记得勾脚掌啊,你现在就是脚在水里就这样划拉一下而已,都没有蹬到水。再慢一点。”

“我都知道,但是一时间同时做这么多动作,我做不来啊。还要换气呢。”

“那要不你蹬两次腿再划一次手?”

“我试一下。”

kit蹬两次脚,划一次手的,虽然觉得自己像是即将溺水的青蛙,但他终于找到间隙,在划手的时候抬头呼吸。


“感觉怎样?”

“我会换气了。”kit很开心。

“那直接游到对岸去,中间不可以停下来。”

前半节课,虽然被ming压着,kit还是游一会,站起来换气,再游一会。现在会换气了,kit信心满满地游到了对岸去。

“ming,这多远啊?”

“12米。”

“哇,我可以游这么远了。”kit一点也不觉得丢人了。

ming眯眼,一丝不可察的温柔一闪而过。

“加油啊,后天跟张天浩他们一起考试啊。”

“啊,好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