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多也不怕

青蛙先生(四)



•严重ooc





10.

留级第二天,kit提前10分钟撒着欢地往泳池跑。

“ming,我来了。”kit还没进门呢,就看到ming坐在前台玩手机,心里有那么一丝丝雀跃的打招呼。

“今天这么早。”

“我昨晚有进步呢,今天早点过来感受感受。”

“嗯。”ming点点头收起手机,起身去换衣服了。



kit正做准备动作呢,看ming走过来,便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天。



“欸,ming,你是干什么的?”

“就教练啊。”

“不是,我是问你还读书吗?还是这个是全职工作啊?”

“哦,我刚高考完。回家看到小区招教练我就过来了。”

“哇,高中生啊。放心,一定可以考到好学校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暑假就在这教游泳啊?”

“kit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“我还不知道呢,两个兄弟有异性没人性。我学完游泳再想想。欸,我问你呢。”

ming笑了笑,眼底有那么一丝狡猾闪过,“好了,下水吧。”

“哦。”kit完全没发现被转移了话题。抓紧时间甩甩手甩甩脚,一副要游个四五百米,傲视群雄的样子。


“今天给我慢点游,记得手伸直的时候,腿再蹬,然后一边划水一边收腿。还不会就不让下课啊。”

“哦~”kit没发现自己这一声尾音有多挠人。


kit做好准备姿势,深吸一口气的时候,脚往池壁一蹬,人也顺着力飘出去一小段距离。腿一收,脚掌回勾,一蹬,借着力的时候,手掌一翻,往下划,头顺着力浮出吹面,深吸一口气,手顺势从肚子的位置划拉回前头合掌伸直,头回到水里的时候,腿收,回勾脚掌,用力一蹬,划手,换气……



游到对面的时候,kit不慌不忙的碰着池壁站起来,把泳镜推开,刚抹了一把脸,就听到ming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过来。

“哎……这次……了,速……”

“欸,等等,我听不见。”kit左右晃了晃脑袋,用手拍打着耳朵,终于把水倒了出去。

“你说,我听的见了。”

“我说,这次很好,姿势都做对了,速度也可以,再练习多几次就好了。”

“可我怎么觉得我动作怪怪的呀?”

“那是,做了那么久的错误动作,好不容易做对一次,能不怪吗?”

“哼!”

“好了,快练习。就按这个动作来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虽然内心觉得动作怪怪的,但好不容易被ming夸一回,kit也觉得很激动。整个人斗志昂扬的在池里来回练习,真的有要游个四五百米,傲视群雄的样子。




中途休息的时候,kit正靠在池边自己玩水放松,一个小屁孩游了过来:“哥哥,你怎么还在这?”

kit高度近视,泳镜虽然配了度数,但谁休息的时候还戴着那勒眼睛的东西啊。眯着眼看了小屁孩好一会,认出他是同期另一个教练带的学生。回了一句:“我留级呢。”

小孩一听,说话的语气里都带着一丝不屑:“你怎么又留级啊?我都毕业好几天了。”

kit一听顿时炸毛了:“什么叫又啊?我这是第一次留级!”

小孩也不听,自个兴高采烈的对kit做了个鬼脸,游开了。

“哼!”kit眯着眼往小孩的方向狠狠的泼了一下水,心里不爽。

“kit,今晚觉得怎样?”今天的水有点凉,ming说自己泡了一天了,就不下水了,刚他不知道走哪去了,一回来就问kit。

kit刚被小屁孩气着了。听ming这么一问,有心找回点平衡感,摇头晃脑的对着ming说,“我觉得我今晚超厉害的,你快夸我,不然我今晚就不走了。”

ming被他这样子可爱到了,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一边去,今晚不能走,再练一练。”

“什么呀?”kit没讨到鼓励,自己靠在池边又休息了一会,又开始练习起来,暗自打定主意,想着如果第二天再遇到那个小屁孩,一定要笑他姿势不正确,不是一只优雅的蛙。




11.

留级第三天,kit正做准备动作呢,ming领着6个小孩跟kit打招呼:“来,这是你们师兄,叫kit哥哥。”

“kit哥哥好~”一群小孩奶声奶气的叫,kit心里腻得不行,挥了挥手,悄悄的往边上挪了挪。

“ming,这是你的新学生吗?”

“对呀,之前跟你说的下一批学生就是他们了。刚放暑假,游泳池要开始下饺子咯。”

kit一边做伸展运动,一边点头,“今晚是挺多人的。”

“好了,今晚你自己好好练习,我先带他们上课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kit做好准备动作后,很自觉的自己下水练习,偶尔停下来休息,看着ming带着一群小孩,嘻嘻哈哈的练习着,莫名的觉得安心,他想着他的教练,就在不远处呢。


池里多了不少放暑假的学生,嘻嘻闹闹的,好不热闹。kit有时候游着游着碰到了人,还不会在水里转弯,便站起来,拐过那群人再继续扎到水里去。

kit觉得今晚自己可厉害了,想让ming看看,可好几次经过ming身边的时候,ming都忙得不行,6个新手小青蛙,一个比一个鬼马,他们的爸妈都坐在岸上看着,kit也不好意思拉着ming看自己的训练成果。



临了看那群小青蛙准备下课,kit游到ming身边晃晃悠悠的。

“ming教练,再见~”一个一个小孩被自己爸妈牵着,在岸上跟ming说拜拜,ming在水里笑着跟他们挥手。

送走一群小孩后,ming往旁边的kit泼了泼水,“今晚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可厉害了。”

“游个来回我看看。”ming也不是不给kit表现的机会。

kit也不扭捏,本来他就是来求表现的。蹬脚,划水,换气,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的,末了往ming眼前凑:“怎样怎样?快夸我。”

ming看他这样,喜欢的不行,一下没绷住,一边鼓掌一边笑着说:“是,好厉害。”

“那是。”kit仰头,甩了甩那不存在的刘海,觉得自己可牛逼坏了。

ming一下没忍住,戳了戳他的酒窝,又假装不经意的收手往岸上走,“好了,快去洗澡,等下泡坏了。”

kit看着ming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


12.

留级第四天,kit觉得自己动作做得越来越好了。

简直就是一只可爱而又优雅的蛙。

但是ming还是没空看看他。

kit在他附近游了好几个来回,休息的时候双手撑着池边,无聊的看ming教小孩们动作。

“腿伸直,收腿,勾脚,蹬。好,我喊123你们自己做动作啊。”

“1,2,2,欸欸欸,才2呢,干嘛呢?3……”

kit在旁边看ming假装凶巴巴的喊口号。

因为是室外泳池,灯光有点昏暗,映着水光,ming的五官硬是在高度近视的kit眼里变得柔和,带着一点温柔。

kit看着和小孩们互动的ming,酒窝里一整晚都盛满了水。


kit看着无聊了,又扎进水里自顾自的练习起来。

游了几个来回,kit又窝在ming旁边看小孩们练习了。

一个小男生刚学会蹬腿,ming牵着他的手往外,一边喊口号一边让他游。游了小半段距离,ming把他抱起来,说了几句,把他往回扔。

小男生也是个胆大的,被这么一扔也不怕,自己按着动作蹬了会腿,憋不住气的时候,猛的站稳,抬头,刚缓过来,喊了一声,“哇哦!”

“哇什么哇?”ming跟在身后,听他这么一喊,拍了他一下,本来想继续凶小男生,却不知道自己刚刚的问句里带着一丝气笑了的音调。

kit在旁边围观了全程,本来在小孩“哇哦”一声里,愣了一下,就听到ming的声音过来了。也不用忍了,直接笑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ming走到池边,弹了kit额头一下,“你笑什么呀?”又无奈又宠溺。



“哈哈哈哈……没,没有……觉得你们太可爱了。”

“你更可爱一点。”ming一边小声嘀咕,一边走回小男生身边。

“你说什么?”kit没听见。

“问你今晚感觉怎样?”

“我很好呀,我觉得我就快可以上岸了。”

kit也不笑了,向ming走近一点,“对了,我什么时候可以毕业呀?明天可以补考吗?”


ming听到这话,不动声色的把小男生抱在池边趴着,给他压脚掌,隔了一会才回答。

“再练多几天,我刚看你收腿的时候收太近了,要分开一点,不然蹬不远。”

kit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动作,觉得好像的确是这样,自己在池里划拉了好几轮动作了,却没游出多远。

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点头。

“好吧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4)